跳至主要內容

中秋節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在各區實施特別交通措施,以方便市民慶祝中秋節。警方提醒市民必須遵守群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相關法例,以防止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
  
海灘
--

一.淺水灣

甲.封路及交通改道

  視乎人潮及交通情況,警方或於九月十日至十二日實施下列交通安排:

- 沿淺水灣道行駛的公共小巴將禁止駛進海灘道;
- 如南灣道一帶的停車場已滿,南灣徑以南的南灣道將會封閉,居民車輛及公共交通工具除外;
- 沿淺水灣道東行的車輛不准在淺水灣道與南灣道交界掉頭;
- 如影灣園的停車場已滿,所有沿淺水灣道的車輛不准於停車場外等候;及
- 如南灣道一帶的停車場已滿,沿海灘道行駛的車輛須改由南灣道北行線離開該區,居民車輛除外。

乙.停車位暫停使用

  下列停車位將於九月十日下午四時至十二日上午六時暫停使用:

- 位於香島道的所有收費錶停車位及電單車停車位,殘疾人士停車位除外;及
- 位於海灘道的所有收費錶停車位及電單車停車位。

二.石澳

  視乎人潮及交通情況,警方或於九月十日至十二日實施下列封路措施:

- 石澳山仔路將會封閉,公眾服務及居民車輛除外;及
- 如位於大浪灣及石澳的停車場已滿,通往有關停車場的道路將會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進入,居民車輛及公共交通工具除外。

  位於石澳泳灘停車場的16個停車位將於九月十日中午十二時至翌日凌晨三時及九月十一日上午九時至翌日凌晨三時暫停使用。

三.赤柱

  視乎人潮及交通情況,如赤柱灘道及黃麻角徑的停車場已滿,警方或於九月十日至十二日期間封閉有關道路,除居民車輛及公共交通工具外,禁止其他車輛進入。

銅鑼灣
---

  位於興發街公眾停車場的六個停車位將於九月九日下午四時至晚上十一時及九月十日下午四時至凌晨零時三十分暫停使用。
  
屯門
--
  
  九月九日至十二日每日下午五時至翌日上午五時,下列路段將間歇性封閉,除警方車輛、緊急服務車輛及現場警務人員許可的車輛外,禁止所有車輛進入︰

- 黃金泳灘徑;
- 通往舊咖啡灣泳灘的公眾停車場的未命名通道;
- 介乎青山公路與嘉多利灣泳灘公眾停車場入口的青茵街;及
- 通往蝴蝶灣泳灘的公眾停車場的未命名通道。

荃灣
--

  大帽山道由其與荃錦公路交界處以東的路段將於九月十日及十一日每日下午五時至翌日凌晨三時封閉,居民車輛除外。

  大帽山郊野公園停車場將於九月十日及十一日每日下午五時至翌日凌晨三時暫停使用。

馬鞍山
---

  視乎人潮及交通情況,以下封路措施或於九月十日至十一日每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翌日凌晨三時實施:

- 馬鞍山村路小型掉頭處以南的路段,居民車輛除外;
- 耀沙路由其與烏溪沙路迴旋處交界處以北的路段,居民車輛除外;及
- 耀沙路由其與無名路交界往渡頭灣村方向,居民車輛除外。

  警方會視乎該區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實施交通安排。駕車人士應保持忍讓,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