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小品雅韻」室樂系列:「逆風之歌」音樂會十月舉行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十月舉行「逆風之歌」音樂會,為全新「小品雅韻」室樂系列掀開序幕。多位本地年青室樂演奏家與資深音樂家將攜手演奏多首為逆境編寫的樂章,讓觀眾欣賞能撫慰人心的音樂。

  是次音樂會特意挑選與戰爭或創作於戰亂時期的樂曲,這些作品來自八位不同年代的作曲家,表達他們對逝者的哀悼,以及對戰爭作出控訴。

  演出曲目包括浦朗克的《雙簧管與鋼琴奏鳴曲》第一樂章〈輓歌〉、蕭斯達高維契的《C小調第八弦樂四重奏,作品一一○》、拉威爾的《庫普蘭之墓》第三樂章〈小步舞曲〉、約翰.威廉士的《〈舒特拉的名單〉樂曲三首》等。壓軸演奏的樂曲是來自盧托斯瓦夫斯基在二戰後仍倖存的《帕格尼尼主題變奏雙鋼琴曲》,它的調子連綿輕快但寓意深遠,希望鼓勵觀眾以愉快心情迎接美好明天。

  是次演出雲集多位具備豐富本地和海外演出經驗的音樂家,包括娉婷鋼琴二重奏(周樂娉和周樂婷,鋼琴二重奏)、金恩娥(小提琴)、羅莎莉(小提琴)、孫圉(中提琴)、關統安(大提琴)、韋爾遜(雙簧管)和邱芷芊(女高音)。

  「小品雅韻」室樂系列:「逆風之歌」音樂會十月十日(星期一)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票價一律二百四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和票務優惠請致電2268 7321,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386.html

  其他「小品雅韻」室樂系列節目包括十月二十一日(星期五)舉行的LENK 四重奏「心.意.」音樂會和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五)舉行的「花.韻」音樂會,詳情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groups_1381.html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