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屋署提醒居民中秋節切勿煲蠟並保持屋邨清潔
*********************
  中秋佳節將至,房屋署特別提醒公共租住屋邨居民,切勿在屋邨公眾地方煲蠟。根據「屋邨管理扣分制」,此不當行為屬即時扣分項目,觸犯者亦有可能因煲蠟弄污公眾地方而被罰款一千五百元。
 
  房屋署發言人今日(九月八日)表示,煲蠟可能釀成火警和導致身體嚴重灼傷,家長應約束子女,阻止他們煲蠟。
  
  除了各屋邨辦事處日常巡邏外,房屋署會由明日(九月九日)至星期日(九月十一日)一連三日,額外調配區域巡邏隊及特遣行動小組隊員到各公共租住屋邨加強巡邏至午夜過後。中秋節翌日早上,房屋署亦會加派人手清理佳節過後遺留的垃圾。
 
  房屋署已透過海報、房屋資訊台等,提醒居民切勿煲蠟和保持地方清潔。
 
  發言人強調:「過去數年,中秋節期間,居民煲蠟或亂拋垃圾的情況已有所改善。今年我們會繼續加強巡邏,若發現有小童煲蠟,負責巡邏的職員會加以勸阻,若小童不聽勸告,職員會聯絡其家長。根據扣分制,有關公屋住戶有可能被扣分。公屋住戶在兩年內累積扣滿十六分或以上,會被終止租約。」
 
  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傳播的風險,發言人呼籲居民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妥善棄置垃圾,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並必須遵守有關禁止於公眾地方進行多於法例指定人數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例。
 
  房屋署呼籲居民同心協力打擊煲蠟和保持屋邨清潔,並鼓勵他們致電屋邨辦事處或房屋委員會熱線2712 2712舉報不當行為。
 
2022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6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