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調整指定診所及普通科門診服務安排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因應疫情發展,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九月八日)公布,由明日(九月九日)起再啟動多一間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指定診所(指定診所),以應付持續上升的服務需求。最新啟動的指定診所為九龍城區的中九龍診所,有關診所會由明日開始暫停普通科門診服務。屆時醫管局的指定診所數目會增加至八間(附表一)。
   
  確診病人及其家人或照顧者可於指定診所的預約及服務時間內致電診所或透過醫管局一站式手機程式「HA Go」內的「預約遙距診症/指定診所」功能預約指定診所或遙距診症服務。
   
  醫管局發言人說︰「為了集中人手和資源以進一步加強指定診所及遙距診症服務,支援社區的確診病人,醫管局轄下的普通科門診診所會由明日起進一步調整服務,包括減少部分診所的診症時段,希望公眾理解有關最新安排。」已預約於有關診所覆診的長期病患者,請按原定覆診日期,帶同預約便條及身份證前往指定的藥物補充診所取藥。有關診所的服務調整安排,連同其他早前已公布的普通科門診診所服務調整安排詳情表列於附表二。
   
  醫管局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及服務需求,特別是開學及長假期後的情況,並按疫情需要調整服務(包括指定診所及普通科門診診所的服務),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適切的治療。
   
  另外,因應部分普通科門診診所已啓動為指定診所,以及個別普通科門診診所作出服務調整,中秋節後第二日(九月十二日,星期一)假期當日,會有八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供公眾假期普通科門診服務(附表三)。求診人士可如平日般透過電話或「HA Go」流動應用程式內的「預約普通科門診」功能,預約診症時間。
   
  已啟動的八間指定診所在公眾假期期間會繼續提供服務。醫管局發言人提醒市民,歡度節日時應繼續保持警惕,注意個人及環境衞生,以預防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
   
  如有需要,市民在假期期間可於指定時間到四間普通科門診診所(附表三)領取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樣本收集包,或遞交樣本;市民亦可到選定的郵政局或港鐵站領取樣本收集包,詳情可瀏覽網頁:www.coronavirus.gov.hk/chi/early-testing.html



2022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