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咀一帶實施管制安排以配合水雷處理行動
*******************

  警方將於今日(九月八日)中午開始在鶴咀一帶包括陸上、海上及空中,實施管制安排,以配合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明日(九月九日)下午在港島以東海面進行的水雷處理行動。
 
陸上
--
  九月八日中午十二時開始,鶴咀道及前往鶴咀山附近一帶行山路徑(附件一)將列為行動區域,現場將實施人流及車流管制直至處理水雷行動結束。警方呼籲公眾人士(特別是郊遊人士)切勿於特別行動期間前往鶴咀範圍一帶。另外,因鶴咀道為道路限制區,除持有有效許可證的車輛及的士外,其他機動車輛一律禁止駛入該路段。
 
海上
--  
  九月八日中午十二時開始至水雷處理行動結束,五分洲對開水域0.75公里(0.4海里)向東延伸2公里(1.1海里)範圍及鶴咀向東延伸2公里範圍(1.1海里)內之水域列為臨時封鎖範圍(附件二),所有船隻不准進入。
 
航空
--
  為配合警方的行動,警務處處長已根據香港法例第448G章《小型無人機令》第19(2)及(8)條所授予的權力,就該命令第18(1)條,指定以鶴咀為中心的半徑五公里範圍(包括該範圍的空域)為小型無人機的限制飛行區(附件三),實施時間為九月九日早上九時至下午三時。同時,民航處處長亦根據香港法例第448C章《1995年飛航(香港)令》第69條劃定限制飛行區,所有飛機的飛行高度下限為離海面500米,其他飛行器亦不能在該範圍內飛行。
 
  市民可於民航處網站「SUA一站通」(https://esua.cad.gov.hk)查閱限制飛行區的細節。警方提醒市民,任何人如在沒有許可的情況下在限制飛行區內操作小型無人機,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100,000元及監禁兩年。



2022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