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街實現藝術空間展出本地藝術家駐場創作作品(附圖)
*************************

  油街實現藝術空間今年初推出「油街在地藝術家駐場及展覽計劃」,邀請兩位本地藝術家傅至雅和曲淵澈定期到場實地考察及進行創作,以獨特的視野及演繹手法,為新舊交集的油街注入當代的想像及意義,作品由即日起於油街實現展出,讓參觀者在新擴建的藝術空間創造專屬的回憶及經歷,連結人、地、事,讓城市的新空間得以真正活化。
 
  藝術家傅至雅聯同創作團隊以《宇宙數據接收中》為題,透過一系列作品包括虛構的科幻地圖、映像裝置《樹木數據收集中》及虛擬網絡作品《11152182852000》,編寫一齣在油街實現上演的科幻故事,讓觀眾透過藝術的力量重新思考歷史場域的真實性與集體想像的可塑性。新媒體藝術家曲淵澈則創作了《幻影島》,以繪畫、影像及裝置作品,記錄香港海岸線近一個世紀的變遷,藉以重新檢視城市作為一個有機體的演化進程。
 
  「油街在地藝術家駐場及展覽計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油街實現籌劃。計劃作品由即日起至明年一月二日在北角油街十二號油街實現展出。有關計劃詳情,請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oi_projects_and_programmes.html,或致電2512 3000查詢。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參觀者在進入博物館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的博物館。



2022年9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