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運會於七間大學推出可重用餐盒借用服務先導計劃(附圖)
***************************
下稿代環境運動委員會發出:  

  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今日(九月五日)起陸續於七間大學推出可重用餐盒借用服務先導計劃「ben don go!」,推廣外賣「走塑」文化。參與計劃的院校為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和香港大學。

  在先導計劃下,參加者可於校園服務點以院校證件登記免費借用餐盒,或以八達通繳付20元按金借用餐盒。參加者使用餐盒後,無須清洗,只要清空餐盒內的食物,便可交回服務點,以八達通領回按金。大學餐飲承辦商或環運會委聘的專業餐具清潔承辦商會每日清洗及消毒用過的餐盒。

  環運會希望透過先導計劃,以便利形式借出餐盒,鼓勵市民培養購買外賣時自備可重用餐盒的良好習慣,減少使用即棄塑膠餐具。先導計劃同時為私營公司及學校等機構作出示範,推動提供類似的餐盒借用服務予員工及學生,在不同界別實踐外賣「走塑」文化。

  環運會去年曾於灣仔稅務大樓及荃灣愉景新城兩個試點推行同類先導計劃,累計借出餐盒近4 000個次。環運會今年進一步將先導計劃引入大學校園,鼓勵院校師生及職員自備外賣餐盒,減少使用即棄塑膠餐具。

  有關先導計劃之詳情,可瀏覽環運會網頁(www.ecc.org.hk/tc/publicity/bendongo.html)。
 
2022年9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運動委員會今日(九月五日)起陸續於七間大學推出可重用餐盒借用服務先導計劃「ben don go!」,推廣外賣「走塑」文化。圖示計劃於城市大學的首個服務點。
環境運動委員會今日(九月五日)起陸續於七間大學推出可重用餐盒借用服務先導計劃「ben don go!」,推廣外賣「走塑」文化。圖示參加者於大學服務點借用餐盒,實踐外賣「走塑」文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