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活化河道舉辦中秋綵燈會(附圖)
*******************
  渠務署今日(九月五日)至九月十八日於佐敦谷水道和啟德河舉辦以「中秋明月」及「河道活化」為主題的中秋綵燈會,與市民共慶佳節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在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和渠務署署長彭雅妮陪同下,主持綵燈會亮燈儀式,並視察佐敦谷水道和「活化翠屏河」計劃工地,實地了解渠務署的河道活化工作。

  甯漢豪表示,渠務署推展河道活化工程,改善河道排洪能力的同時,亦積極將創新意念融入工程設計,以提升河道的生態和觀賞價值,並將河道活化成公共空間。

  佐敦谷水道在佐敦谷明渠活化工程下,以河畔城市概念活化而成,展現加強生物多樣性、綠化河道、增加公共休憩空間、帶動近水文化等多項設計元素。正在施工的「活化翠屏河」計劃亦結合園境美化和生態元素,在區內打造綠化河道走廊,美化社區。

  為營造節日氣氛,並展現河道活化的生物多樣性元素,渠務署在佐敦谷水道和啟德河中設置巨型月亮綵燈,並在河道兩旁懸掛雀鳥造型綵燈。佐敦谷水道的拱門步道亦增設了燈飾及銀杏葉裝飾。

  綵燈會詳情,可瀏覽渠務署網頁(www.dsd.gov.hk/TC/What_s_New/What_s_New/news30812.html)。
 
2022年9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渠務署今日(九月五日)至九月十八日於佐敦谷水道和啟德河舉辦中秋綵燈會。圖示(左起)渠務署署長彭雅妮;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主持亮燈典禮。
渠務署今日(九月五日)至九月十八日於佐敦谷水道和啟德河舉辦中秋綵燈會。圖示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左三)聽取渠務署人員介紹佐敦谷明渠活化工程。旁為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左二)和渠務署署長彭雅妮(左一)。
渠務署今日(九月五日)至九月十八日於佐敦谷水道和啟德河舉辦中秋綵燈會。圖示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左四)在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左三)、渠務署署長彭雅妮(左二)和起動九龍東專員張綺薇(左一)的陪同下,視察活化翠屏河計劃的工地,並聽取渠務署人員講解工程細節及進度。
渠務署今日(九月五日)至九月十八日於佐敦谷水道和啟德河舉辦中秋綵燈會。圖示佐敦谷水道的巨型月亮綵燈。
渠務署今日(九月五日)至九月十八日於佐敦谷水道和啟德河舉辦中秋綵燈會。圖示啟德河的綵燈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