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積極推行宣傳教育打擊不良營商(附圖)
**********************
  香港海關上月推出主題為「打擊不良營商‧排解民生憂難」的宣傳教育活動,致力提升消費者對《商品說明條例》的認識,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海關於社交媒體官方帳戶發布題為「八月‧精明消費月」的宣傳教育資訊,以宣傳短片和一系列四格漫畫的形式,揭示健身、裝修、僱傭中介及美容行業中常見的不良營商手法,提醒消費者應時刻提高警覺,避免墮入消費陷阱。

  此外,海關亦派員到屯門區新落成的公共屋邨進行宣傳教育活動,提醒市民有關裝修服務常見的不良營商手法,並提供一些選購裝修服務的小貼士和要點。海關人員亦同時向裝修工程公司進行合規推廣,提醒他們須遵守《條例》的規定。

  海關會繼續以嚴正執法、合規推廣和公眾教育三管齊下的方式執行《條例》,致力保障消費者權益。

  海關重申,《條例》禁止商戶對消費者作出不良營商手法,包括就服務作出虛假商品說明、誤導性遺漏、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餌誘式廣告宣傳、先誘後轉銷售行為,以及不當地接受付款,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2年9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上月推出主題為「打擊不良營商‧排解民生憂難」的宣傳教育活動,致力提升消費者對《商品說明條例》的認識,以保障消費者權益。圖示部分宣傳教育物品。
香港海關上月推出主題為「打擊不良營商‧排解民生憂難」的宣傳教育活動,致力提升消費者對《商品說明條例》的認識,以保障消費者權益。圖示海關人員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提醒市民留意消費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