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墨爾本中樂音樂會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附圖)
************************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昨日(九月四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行《肇樂風韻耀雙慶》中樂音樂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並推廣傳統中樂。音樂會獲超過900名觀眾熱烈歡迎。

  音樂會由墨爾本的肇風中樂團呈獻,並同時慶祝中樂團成立40周年。肇風中樂團在音樂會演奏二胡獨奏《戰馬奔騰》、彈撥樂合奏《故鄉情》和大合奏《闖將令》等多首經典樂曲,為觀眾帶來難忘的傳統中樂體驗。

  悉尼經貿辦處長林美儀在音樂會開幕禮致辭時表示:「香港是中西文化薈萃之地,匯聚了各地人才以促進中外文化交流。我們會繼續以多管齊下的方式,落實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下,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定位。」

  她向觀眾介紹西九文化區內新開幕的M+博物館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兩個博物館分別展示當代視覺文化和珍貴的故宮文物。

  肇風中樂團是澳洲首個及最具規模的非牟利中樂團,旨在於澳洲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和音樂。

  有關悉尼經貿辦的其他慶祝活動,請瀏覽:www.hketosydney.gov.hk/eng/25A/celebrationevents.html
 
2022年9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昨日(九月四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行《肇樂風韻耀雙慶》中樂音樂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並推廣傳統中樂。肇風中樂團演奏多首經典樂曲,為觀眾帶來難忘的傳統中樂體驗。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昨日(九月四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行《肇樂風韻耀雙慶》中樂音樂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並推廣傳統中樂。圖示悉尼經貿辦處長林美儀在音樂會開幕禮致辭。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昨日(九月四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行《肇樂風韻耀雙慶》中樂音樂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並推廣傳統中樂。音樂會獲超過900名觀眾熱烈歡迎。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昨日(九月四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行《肇樂風韻耀雙慶》中樂音樂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並推廣傳統中樂。圖示墨爾本市長Sally Capp(第一排左六)、悉尼經貿辦處長林美儀(第一排右七)和維多利亞州立法會議員Bruce Atkinson(第一排右六)與其他嘉賓和肇風中樂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