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播藝‧傳薪」余其偉粵樂藝術音樂會展示粵樂精粹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十月舉辦兩場「播藝‧傳薪」余其偉粵樂藝術音樂會,由高胡大師余其偉率領一眾年青音樂家同台演出,展示粵樂精粹和卓越技藝,以清新流暢的嶺南曲韻慶祝香港大會堂六十周年及沙田大會堂三十五周年。
 
  是次音樂會以「傳承」為主題,藉以表達粵樂的流播,以及音樂技藝薪火相傳。兩場音樂會除演奏耳熟能詳的《娛樂昇平》和《花市迎春》外,各場選曲亦各具特色:首場在沙田大會堂演出的經典曲目包括《鳥投林》、《雙聲恨》、《餓馬搖鈴》;第二場在香港大會堂舉行的音樂會則有世界首演當代作曲家麥偉鑄委約創作的《潭崗蝶影》,以及《春到田間》、《禪院鐘聲》和《漢宮秋月》等傳統樂曲,觀眾可透過鏗鏘悅耳的粵韻,感受古今嶺南文化的傳統魅力。
 
  音樂會期間,余氏將以中西樂器的小組合奏形式與多位門生傾力演出,包括活躍於本地中西樂壇的胡琴演奏家陳璧沁和陳啟謙,國家一級演奏員兼古箏大師許菱子、知名揚琴演奏家彭燕珍、鋼琴名家鄭慧和青年大提琴家譚聰亦會作客席演出,陣容鼎盛。
 
  國家一級演奏員余其偉,以卓越的高胡演奏獨步樂壇,為當代粵樂的代表人物,多年來獲獎無數,包括「2015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家年獎(音樂)」。余氏擔任香港演藝學院中樂系主任長達十八年,為香港孕育出大批中樂新秀,藝術成就獲得肯定。
 
  兩場「播藝‧傳薪」余其偉粵樂藝術音樂會於十月十五日及二十九日(星期六)晚上八時舉行,第一場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演出,票價為一百二十元、一百六十元及二百二十元;第二場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演出,票價為一百六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二百八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2268 7321,或瀏覽節目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278.html
 
  本節目設有音樂會前講座「歲月如歌—香港大會堂60周年藝文講座系列:香江粵韻‧播藝傳薪」(粵語主講),於九月二十四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在香港大會堂演奏廳舉行,由余其偉主講,白得雲擔任主持,嘉賓為張重雪和胡柏端。免費入場,講座須預先網上登記座位,網址為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255.html ,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
 
2022年9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