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九月四日)上午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政府專家顧問昨日表示可以考慮取消酒店檢疫安排,想請問你認為如果實施的話,對旅遊業界和體育界有多大幫助?當局會否考慮為業界生計,而考慮朝這個方向實行呢?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在防疫抗疫措施上,政府要做一個整體的平衡,大家見到過去一段時間,政府相關部門,尤其是衞生專家,是從香港整體的角度來考慮怎樣可以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對高危群組如何保障他們的生命安全。當然,政府會考慮整體經濟發展、對市民的影響,我們每做一個決定也要考慮不同方面,從而作出最好的決定。當然,我想整個社會希望可以早日復常,我們現在常常說希望多些人接種疫苗,接種疫苗是預防重症的最好方法,大家盡量照顧自己身體健康,與人接觸時盡量保持社交距離,這些是能令香港早日復常的舉措。

記者:想問問「炒飛」刑事化,現時有甚麼想法?怎樣可以做到?另外,昨日有消息指(Mirror演唱會受傷)舞蹈員有九成機會無法恢復,其實你自己有甚麼感受?該舞蹈員的爸爸亦講到,希望可以水落石出,還一個公道。現時調查進度為何?甚麼時候可以給家屬一個交代?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Mirror事件,大家不想見到。我們一直以來關注舞蹈員的身體情況,希望他早日康復。事件調查方面,我們一直有同事出來交代,包括有勞工處及警方從法例上進行一些調查,這需要多些時間。康文署亦成立了一個小組,主要就技術問題找出原因,從而看看未來工作怎樣可以預防、減少或防止危害從業員安全的情況再次發生。所以,幾方面工作也在進行中,康文署最近交代了署方與專家討論的技術原因,現時正與業界商討未來的改善措施。至於刑事調查,則需要有關執法部門慢慢做,因為刑事調查需要非常仔細,需要與許多人士見面,希望大家多給一點時間。

記者:「炒飛」刑事化方面,現時有甚麼具體想法?有沒有和業界商討可不可行?如果推行,計畫甚麼時候做到?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這是一個初步的構想。大家都知道,過去部分業界提出過這個問題,我們承接大家過往的討論,正作出一些研究。



2022年9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