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更新探訪院舍前檢測要求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九月二日)表示,鑑於院舍持續出現住客及/或員工確診個案,為保障院舍內體弱長者及殘疾人士的健康,署方會按照衞生當局的建議更新訪客探訪院舍前的檢測要求。

  由九月五日起,所有訪客(公務探訪除外)除了須繼續按照政府在「疫苗通行證」的要求接種新冠疫苗外,均須於探訪前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聚合酶連鎖反應核酸檢測(核酸檢測),而檢測樣本須在探訪前的48小時內取自該訪客,並提供陰性結果證明,方可到院舍探訪。

  訪客可選擇到社區檢測中心(www.communitytest.gov.hk/zh-HK)或流動採樣站(www.communitytest.gov.hk/zh-HK/station/),並向工作人員說明檢測原因是為符合院舍探訪的要求,以獲得免費檢測。訪客亦可自費自行安排到由衞生署認可並可就檢測結果發出電話短訊通知的私營化驗所進行檢測(www.coronavirus.gov.hk/pdf/List_of_recognised_laboratories_RTPCR.pdf),而有關樣本必須是非自行採集的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考慮到疫情發展及院舍住客為重點保護對象,在三個月內曾確診的2019冠狀病毒病康復者,亦須進行有關核酸檢測。

  政府理解有關安排或會為院友及其家屬帶來不便,但在保障院友健康的大前提下,促請各界攜手合作,保護院友。
 
2022年9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