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德地盤嘉許計劃」表揚建造業安全典範(附圖)
***********************
  「建造業安全周2022」壓軸活動——第28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今日(九月二日)舉行,表揚多個安全表現卓越的建造業承建商、工地監督團隊,以及前線工地監工和工友。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在典禮致辭時表示,建造業界須共建「以心為心,顧己及人」的關懷文化。他呼籲業界推行「建築安全設計」,周詳考慮建造及維修施工安全,並採用創新建築方法和科技,例如「安全智慧工地」系統、智能安全裝置和「組裝合成」建築法等,提升建造安全表現和生產力。他指出,為推動業界更廣泛採用創新科技及智能裝置,今年增設「安全及環境卓越創新獎」,令嘉許計劃更貼近政府政策和建造業發展。
 
  一同主禮的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亦肯定推行「安全智慧工地」系統對提升工地安全的成效,系統利用智能安全裝置監察工地,減少意外發生。建造業議會將繼續提供配套協助業界於工地應用創新科技。
 
  「公德地盤嘉許計劃」由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合辦,今屆共有64個工地獲獎,工務和非工務工程工地分別佔36個和28個。得獎名單將載於「建造業安全周」網頁(www.safetyweek.hk)。
 
2022年9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28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今日(九月二日)舉行,表揚多個安全表現卓越的建造業承建商、工地監督團隊,以及前線工地監工和工友。圖示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致辭。
第28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今日(九月二日)舉行,表揚多個安全表現卓越的建造業承建商、工地監督團隊,以及前線工地監工和工友。圖示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致辭。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左十)和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左九)今日(九月二日)主持第28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