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有關檢疫安排的傳媒查詢
*************

  回應傳媒查詢指定檢疫酒店政策,行政長官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政府的整體防疫政策維持以下五點:

(一)不躺平,持續控制確診數字,更好管理風險和提升應變能力,防止醫療系統超出負荷能力;
(二)減重症和減死亡;
(三)保護高風險人士,包括「一老一幼」和長期症患者;
(四)以科學精準的方法識別不同風險級別人士以減低管控人數和管控範圍,容許最多的日常活動和涉及的人數;及
(五)平衡風險和經濟動力,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維護民生活動和香港的競爭力。

  政府會繼續根據疫情發展和上述政策,防控疫情。

  發言人指出,現時疫情嚴峻,每日確診人數高達八千至一萬宗,持續上升,不但對「一老一幼」等高風險群組的生命構成威脅,亦嚴重影響公營醫療系統的運作,現時非緊急服務已因疫情削減了三成,受影響的情況嚴峻。政府將繼續採取精準措施管控疫情。

  發言人呼籲香港社會共同努力,鼓勵長者早日接種疫苗,家長亦應盡快安排子女接種疫苗,確保他們得到應有保護。



2022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