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成立八周年暨第五屆執委會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一日)出席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成立八周年暨第五屆執委會就職典禮的致辭:
 
朱文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鎮國主席(香港政協青年聯會第四屆執委會主席譚鎮國)、灝康主席(香港政協青年聯會第五屆執委會主席鄧灝康)、榮懷會長(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各位台上的主禮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很高興參加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成立八周年暨第五屆執委會就職典禮。剛才行政長官在致辭中提出了對聯會的三點寄望,表達了我們的美好祝願。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成立了八年,一直服務社會。我感謝上屆執委會在鎮國主席帶領下所作出的出色貢獻,更祝賀新一屆執委會在灝康主席的帶領下,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進入不可逆轉階段的時候,香港亦踏入了良政善治的新發展階段。大家作為特別的一群,將要發揮更大力量,而在座的政協青年朋友,擁有着兩項非常寶貴的資產。
 
  第一是時間。年輕本身就是優勢。無論你訂立甚麼目標,只要方向對、方法對,時間的巨大力量將會造就你的成功。發揮好「時間優勢」,讓時間成為好朋友,要好好把握。
 
  第二是大局。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見的大變局,國家不論是在經濟或政治層面,在國際上正在冒起。國家過去四十多年的改革開放,是人類發展史上從來未見過的偉大成就。近年,世界經濟重心西向東移,國家在發展過程中雖然面對不同壓力,但同時穩慎冒起,並正踏入新的發展階段。各位政協青年朋友都有着大局觀、有家國情懷、有心有力。你們都是站在最有利的位置和時間上,可以為國家的未來、為香港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不論你的興趣是創新科技、文化、金融,甚或其他範疇,我相信只要大家加把勁,用好香港優勢、服務國家所需,一定可以找到更大的個人發展。
 
  今日亦想藉此機會跟大家提一點期盼,就是希望大家可以發揮青年人的力量,推動青年發展。如何才最切合青年人的需要,大家是最有發言權的。我知道聯會推出了「同心圓計劃」,協助反修例之中已經承擔責任、並願意改過自新的青年朋友,配對合適的就業和就學機會,讓他們重投社會;亦知道聯會推動「社青共融計劃」,讓在學學生可以親身參與社會企業的營運,運用所學知識,發揮創意的同時,亦助力社企可以持續發展,為香港的公益事業出一分力。這些只是眾多可以成就的例子。我希望大家多關愛身邊的青年朋友,互相扶持,自己有好發展的同時,亦讓我們的青年人有更多機會接觸不同事物、發揮他們所長。
 
  正如習主席所說:「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就有未來。」特區政府會全力支持大家的工作,希望一起「拍住上」,為香港的美好明天一起努力。謝謝大家。
 
2022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一日)在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第五屆執委會就職典禮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一日)出席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第五屆執委會就職典禮。圖示(前排左四起)香港政協青年聯會第四屆執委會主席譚鎮國、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國際組織部主任王琪、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陳茂波、香港政協青年聯會第五屆執委會主席鄧灝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朱文、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創會會長蔡加讚、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和其他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第五屆執委會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