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成立八周年暨第五屆執委會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一日)在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成立八周年暨第五屆執委會就職典禮的視像致辭:
                                
譚鐵牛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義瑞署理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鄧灝康主席(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各位嘉賓:
   
  大家好!很高興透過視像方式,出席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政青)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政青成立八周年暨第五屆執委會就職典禮。首先,我祝賀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並恭賀新一屆執委就職。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在二○一四年成立,以現任港區全國各級政協青年委員為核心,廣泛吸納企業家、專業人士、社團領袖等優秀青年人才。政青透過搭建愛國愛港青年活動平台,為國家和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對於政青成立八年以來的付出和貢獻,我代表特區政府表示肯定和感謝。
   
  在座的香港青年,你們正生活在挑戰與機遇並存的時代。在此,我對聯會提出三點寄望。第一,扎根香港社區,團結青年力量。我希望政青牢記初心,關心香港青年所關心的事,帶領香港青年繼承發揚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
   
  第二,深耕專業技能,拓展內地網絡。政青的執委都是青年中的表表者,在各個領域都有優秀表現。我希望你們引領香港青年全力拓展內地網絡,尤其投入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
   
  第三,引領青年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說好中國故事。香港不但是聯通世界的國際城市,亦是最有效連結國家和世界的通道。我希望你們深入認識國家的發展和世界格局,用知識裝備自己,在國際舞台上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香港故事。
   
  各位政青的執委,國家主席習近平七月一日的重要講話強調,我們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香港特區政府重視教育和青年工作,而本屆特區政府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制訂整體的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為青年健康成長和多元發展,創造青年上流機會。
   
  我相信,在新一屆執委的領導下,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一定能繼續提升對內凝聚力和對外影響力,造福更多香港青年。祝願你們工作順利,政青會務蒸蒸日上,各位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2022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1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成立八周年暨第五屆執委會就職典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