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香港分會場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九月一日)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香港分會場的視像致辭:
   
  各位創科界的朋友、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通過視頻參與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香港分會場論壇。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由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署主辦、香港科學園協辦今年香港分會場的活動,別具意義。
   
  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會的主題是「智聯世界 元生無界」。香港分會場論壇匯聚了眾多學者和產業專家,從人工智能科技的新趨勢和智慧城市藍圖,到跨領域科技應用和人才發展,以極具前瞻性的創新思維,一起探索與時並進的新方案,為人們建設更美好的生活。
   
  世界正處於以創新科技為引擎的年代,無論在引進新經濟動力,還是應對大環境突如其來的挑戰,創新科技都擔當了重要的角色。正如我們應對新冠疫情,運用科學數據分析,精準識別不同風險級別人士,以至建立和營運檢疫措施,都離不開創新科技的應用。
   
  國家「十四五」規劃奠定祖國發展為創新型國家和科技強國的目標,更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為香港帶來歷史性的機遇。習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的重要講話指出,香港創新科技產業迅速興起,他又在訪港期間親臨香港科學園考察,反映中央對香港創科發展高度重視。
   
  我相信大家與我和特區政府團隊都懷着共同的使命,一如習主席在重要講話對我們提出的希望,好好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這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為香港、為國家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我將於十月發表首份《施政報告》,歡迎各位向我們進言獻策,一起為香港謀發展。
   
  最後,我感謝今天論壇的各位嘉賓和線上線下參與的朋友。祝願論壇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2022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2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香港分會場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