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回應申訴專員公署主動調查結果
*****************
  就申訴專員公署今日(九月一日)發表「船隻涉嫌違規經營街渡服務的問題」主動調查報告,運輸署回應如下:
 
  運輸署感謝申訴專員公署的主動調查工作,並同意報告的建議。運輸署一直根據《渡輪服務條例》(第104章)規管本地渡輪服務,包括專營渡輪服務及領牌渡輪服務,並透過不同類型的調查及按發牌條件監察領牌渡輪(包括街渡渡輪)的服務水平,以確保營辦商提供適當而有效率的渡輪服務。
 
  運輸署會加強巡查並將發現涉嫌違規經營海上載客服務船隻的資料轉介警務處及海事處跟進,以輔助及便利執法部門加強打擊非法載客及違反海事法例的行為。
 
  為便利市民識別已獲運輸署批准的街渡渡輪服務,運輸署除繼續要求營辦商在每艘街渡渡輪的顯眼處張貼服務詳情外,亦已印製尺寸較大的標記,供營辦商在船上當眼處展示。運輸署亦已加強宣傳及教育市民須乘搭獲批准的街渡渡輪服務,包括在街渡渡輪航線提供服務的主要公眾碼頭張貼海報,以及在運輸署網頁提供更詳盡的街渡渡輪服務資訊。為加強宣傳,海事處、運輸署及警務處已製作宣傳片及宣傳聲帶,並在八月二十六日起在電視台、電台及社交平台播放,提醒市民須使用合法的海上服務。
 
  有關街渡渡輪服務詳情,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2022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