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視察啟德檢疫中心(附圖/短片)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九月一日)下午視察設於啟德郵輪碼頭的啟德檢疫中心,了解明日(九月二日)投入運作前的準備工作,並為工作人員打氣。

  孫玉菡在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陪同下,先了解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而需檢疫的安老院院友進入檢疫中心的流程。其後,由基督教靈實協會及東華三院組成的照顧專隊向他簡介為入住長者提供的照顧服務。照顧專隊的護士及個人護理員會為長者提供膳食、護理及健康監察,力求盡量照顧長者所需。檢疫中心的清潔隊亦會加強場地消毒,確保環境衞生並預防交叉感染。

  孫玉菡說:「重開啟德檢疫中心旨在確保有足夠床位照顧需檢疫的院友,減低院舍出現交叉感染的風險。我感謝相關機構在短時間內籌組照顧專隊,在長者接受檢疫期間照顧其身心需要。加強院舍抗疫能力跨部門工作小組已落實一系列改善措施,並持續檢視成效,務求更有效保障院友健康。」

  啟德檢疫中心共設786個床位,明日投入運作的260個床位已準備就緒,餘下的床位則會按疫情發展和需要隨時啟用。



2022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