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香港分會場圓滿舉行(附圖)
**************************
  由創新科技署主辦、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合辦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香港分會場,今日(九月一日)於香港科學園圓滿舉行。多位權威學者、公共服務、企業及獨角獸的代表,以及政府代表,就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發展作深入討論及交流,有超過230位參加者親身到場參與,接近120萬人次透過網上直播觀看。約有30家研發平台和企業參與互動展區,標誌著香港正迅速發展成為環球人工智能創新及發展樞紐。

  世界人工智能大會是每年一度的全球頂尖人工智能高峰會,今年以「智聯世界 元生無界」為主題,香港分會場與上海主會場活動同步舉行。

  行政長官李家超以視像致辭時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奠定祖國發展為創新型國家和科技強國的目標,更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為香港帶來歷史性的機遇。他表示,特區政府會發揮好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這得天獨厚的顯著優勢,為香港、為國家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代表孫東局長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會為未來五至十年的香港創科發展制定清晰的發展方向和目標,秉持「以結果為目標」的理念,完善創科生態圈,及豐富人才庫。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致歡迎辭時表示,感謝大會邀請香港舉辦分會場,她說:「滬港之間,在創新及科技方面,已經建立了兩地政府科技部門、以及兩地科技機構之間的交流及合作平台。這次參與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也體現了這個共同目標。」

  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科技園公司非常榮幸能夠與創新科技署合辦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香港分會場,展示香港的人工智能創新成果及培育的人才,以及證明人工智能在數碼經濟發展中舉足輕重的角色,為香港未來的經濟發展增長打好基石。」

  香港分會場的主題演講涵蓋了人工智能行業的宏觀發展,以至芯片的設計和人才培訓等。其中一場專題討論聚焦「虛實智生-香港智慧城市新世代」的主題,邀得香港機場管理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港鐵公司和商湯科技的代表分享他們的見解;另一場專題討論則以「數智共創-締造智能產業時代」為主題,由Amazon Web Services、英矽智能、Lenovo和思謀科技多名業界領袖進行討論。此外,政府創科旗艦項目「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下,專注人工智能和機械人科技的14間研發實驗室、多間人工智能科技企業和科學園園區公司在香港分會場設立互動展區,展示他們最新的人工智能創新成果和方案,以解決現實的商業和社會問題。
 
2022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香港分會場今日(九月一日)在沙田香港科學園高錕會議中心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麥德偉(中)、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右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巡視員劉懋洲(左二)、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左一)和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右一)。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香港分會場今日(九月一日)在沙田香港科學園高錕會議中心舉行。圖示主禮嘉賓與出席的12名演講嘉賓合照。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今日(九月一日)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香港分會場代表局長孫東教授致開幕辭。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今日(九月一日)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香港分會場致歡迎辭。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香港分會場今日(九月一日)在沙田香港科學園高錕會議中心舉行。圖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麥德偉(前排右四)、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前排右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前排右三) 和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前排右五)參觀位於會場外及中庭長廊的展區,了解政府創科旗艦項目「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的研發實驗室,以及多家本港研發中心和創科企業的科研成果。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香港分會場今日(九月一日)在沙田香港科學園高錕會議中心舉行。圖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麥德偉(左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左六)、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左三) 和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左四)參觀位於會場外及中庭長廊的展區,了解政府創科旗艦項目「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的研發實驗室,以及多家本港研發中心和創科企業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