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特區政府發布《綠色債券報告2022》
********************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八月三十一日)發布《綠色債券報告2022》,闡述政府發行綠債(包括今年首次發行的綠色零售債券)所得資金的分配情況,以及獲融資項目的預期環境效益等資料。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綠色債券是促進資金流向綠色項目的重要工具。我們至今已發行合共接近100億美元等值的政府綠色債券,為多個本地的綠色項目融資,同時亦為潛在發行人提供重要基準。為提高透明度,我們每年發布綠色債券報告,為投資者提供有關募集資金的分配情況和其投資帶來的環境效益的全面資訊。我們會繼續透過不同措施推動市場發展,鞏固香港作為區內以至國際綠色和可持續金融樞紐的地位。」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綠色債券報告2022》內容豐富,有助市民了解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在香港的發展,鼓勵他們參與其中,為香港共建綠色未來。」
   
  政府透過綠債募集的資金已全數分配或預留予綠色項目,包括「綠在灣仔」、消防處百勝角已婚人員宿舍、建設「智管網」和古洞北新發展區區域供冷系統。
   
  政府自二○一九年首次發行綠色債券後每年發布《綠色債券報告》,說明綠色債券所募集資金的分配情況,並委聘獨立並具備資格的第三方核實報告內容。《綠色債券報告2022》是政府的第三份綠色債券報告。
   
  《綠色債券報告2022》已上載至政府債券網頁www.hkgb.gov.hk/tc/greenbond/greenbondreport.html
 
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