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出席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附圖)
*****************************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與各委員及勞工及福利局(勞福局)、教育局、衞生署、社會福利署(社署)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的代表討論如何進一步促進市民在新冠疫情下的精神健康。
 
  盧寵茂教授說:「世界衞生組織有一句口號是『沒有精神健康,就沒有健康』。精神健康是本屆政府的關注重點之一,行政長官亦在政綱中提及要加強地區精神健康服務,務求合各界之力共同提升社會精神健康水平。」
 
  「過去兩年多,疫情為香港市民的精神健康帶來重大衝擊。我感謝諮詢委員會在疫情期間一直迎難而上,先後推出『陪我講 Shall We Talk』精神健康推廣和公眾教育計劃、『躍動同行先導計劃』、『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等多個項目,以不同方式加強本港的精神健康服務及提高公眾對精神健康的了解和關注。我們會繼續全力支持諮詢委員會的工作,並會與醫管局和社會各界攜手努力,進一步協助市民保持精神健康。」
 
  諮詢委員會於二○一七年十二月成立,由黃仁龍資深大律師擔任主席,非官方委員包括25名來自醫療、社會服務和教育界別的委員、復元人士、照顧者、平等機會委員會代表,以及關注精神健康的非業界人士;官方委員則包括醫務衞生局、勞福局、教育局、衞生署、社署及醫管局代表。諮詢委員會就精神健康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見,包括以更綜合及全面的方式處理與本港精神健康有關的各項事宜;協助政府制訂相關政策、策略及措施;並跟進及監察《精神健康檢討報告》中建議的落實情況,以加強香港的精神健康服務。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的委員名單詳見於醫務衞生局網頁:www.healthbureau.gov.hk/cn/committees/acmh/membership.html
 
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召開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圖示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三)、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主席黃仁龍資深大律師(右二)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右四)在會議前與諮詢委員會委員交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三)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會議由諮詢委員會主席黃仁龍資深大律師(中)主持,醫務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左三)、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左二)和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右二)亦有出席。
醫務衞生局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召開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諮詢委員會主席黃仁龍資深大律師、醫務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和委員在會議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