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潮玩開箱!2022香港原創潮玩玩具展:泰國站」啓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潮玩開箱!2022香港原創潮玩玩具展:泰國站」啓動禮的致辭全文:
   
謝會長(創意創業會會長謝景霞)、江先生(「潮玩開箱!2022香港原創潮玩玩具展:泰國站」策展人江志強)、盧先生(「潮玩開箱!2022香港原創潮玩玩具展:泰國站」顧問盧子英)、各位嘉賓:
   
  下午好。香港原創潮玩玩具展是香港業界在泰國曼谷舉辦的首個大型藝術玩具展,雲集15位不同年代的著名香港設計師,展出他們創作的超過300件藝術玩具。這15位本地設計大師,在國際間有極高人氣,而今次的展品全部達收藏級別,部分同類型作品更是博物館館藏或曾經公開拍賣,相信對外地的藝術玩具愛好者極具吸引力。
   
  泰國是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成員國中最具發展潛力的國家之一。近年來,特區政府和泰國以至東盟國家在經濟和文化的聯繫不斷加深。為鼓勵香港創業業界積極促進及開拓這些新興市場,向海外展現香港的創意與魅力,我們會繼續透過創意香港資助本地業界到內地和海外進行推廣和參展活動,支持跨地域合作與交流,推動創意產業成為香港經濟的新動力。
      
  今次展覽同時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也是自疫情至今,香港創意產業首批遠赴海外作為實體活動之一,對香港業界具有多重意義。我衷心感謝創意創業會舉辦今次展覽,同時預祝今次展覽各項延伸活動圓滿成功。多謝大家。
 
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