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香港建築師學會城市規劃建築設計成就展杭州站開幕禮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三十日)在香港建築師學會城市規劃建築設計成就展杭州站開幕禮的視像致辭: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通過視頻支持香港建築師學會主辦的系列活動,和大家一起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我感謝香港建築師學會積極籌劃,內地不同政府機關和相關團體鼎力支持,把非常有意義的展覽帶到香港和內地多個城市,包括杭州、北京、深圳等。

  香港和國家風雨同舟、血脈相連。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年以來,與內地的交流合作頻繁,和不同省市在基建、經濟、金融、文化、創科等多領域的合作,都取得豐碩的成果,發揮優勢互補的關係。

  香港建築師學會舉辦的城市規劃建築設計成就展,分別在杭州、北京、紐約和香港巡迴展出。展覽的主題是「越界—回憶·實現·變進」,通過一系列富有啓發性的建築設計作品,探索人口稠密而多元的香港,細味這個城市堅韌無比的人文精神和獨特的地方風貌。

  成就展展示的是香港多位建築師不同年代的非凡貢獻和對可持續發展的熱誠投入,見證香港建築業界在二十五年來的多元發展,不但推動藝術、保育和城景發展,更同時具備開創未來的條件。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的建築展覽盛事,還有在香港舉辦的「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和在深圳舉辦的「深港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香港、深圳兩地多年來攜手合作這個兩年一度的跨城展覽,探討未來城市前景,具豐富的創意和前瞻性。這種交流平台的建立,城市相互連繫和創新,正是香港與內地加強協作,同建設、同發展的範例。

  香港建築師學會通過舉辦成就展和雙城雙年展,把香港建築業界的成就傳揚到內地和海外,說好香港建築業的故事,我充分肯定。

  習近平主席七月一日在香港發表的重要講話提出,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我鼓勵香港建築業界繼續與內地專業單位保持互動交流,啓發我們以更廣闊、更宏觀的視野思維來建設社區,讓香港居民生活環境更好一些,實踐習主席對我們切實排解民憂的希望。

  最後,我祝願各位杭州的朋友身心康泰、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2022年8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香港建築師學會城市規劃建築設計成就展杭州站開幕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