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造業安全周2022」推廣工地安全文化(附圖)
************************
  由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合辦的「建造業安全周2022」今日(八月二十九日)至九月二日舉行,以「安全2.0」為題舉辦一連串活動,包括建造業安全周研討會、參觀安全表現優秀的工地,以及第28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主持開幕典禮時表示,近年政府以共建工地安全文化為革新目標,在多方面投放資源,並與業界積極推動使用新建築技術和創新科技,提升建造安全及安全管理文化。發展局在工務工程合約試行「安全智慧工地」系統,利用智能裝置監察工地,避免發生意外,並與業界積極推動建築安全設計,在進行工程項目設計時及早找出安全隱患。她指出發展局的願景是提升業界成為「以心為心,顧己及人」的關懷社群,將工友的生命安全置於首位,並呼籲建造業界各持份者協力推動工地安全文化轉變,令工地變得更安全。
 
  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指出,現時的工地安全文化需要徹底的改變,從而進化至「安全2.0」。他同時呼籲建造業界各持份者大力推行以安全、生產力及環保為目標的建築設計,以及「組裝合成」建築法,從而大大減少工地風險。他希望業界同心合力,令香港建造業達至零意外。

  建造業安全周研討會在開幕典禮結束後隨即展開,由專家分享現代建築方法提升建造安全的應用、如何改善香港建造業安全及於工地實踐「安全2.0」。此外,研討會現場亦舉辦有關現代建築方法及創新科技產品介紹的展覽。

  建造業安全周於二○一二年首次舉辦,以推廣「地盤零意外,關懷建未來」為宗旨,一直獲多個專業團體、機構、商會、工會等支持。本年度的活動詳情已載於網頁(www.safetyweek.hk)。 
 
2022年8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