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四十名巿民及六間機構協助警方防罪滅罪獲嘉許(附圖)
*************************
  警務處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2021年第二期好市民獎頒獎典禮」,嘉許40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維護法紀的好巿民,另有六間機構獲頒「好機構獎」,表揚他們協助警方推動保護兒童工作。
   
  署理警務處處長劉賜蕙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好市民獎勵計劃」自一九七三年成立至今近半世紀,計劃得以傳承,有賴香港總商會、撲滅罪行委員會、每一位市民及社會上不同持份者的支持。她又指計劃多年來與時並進,去年更增設「好機構獎」,務求將大眾防罪的協同效應,從個人層面推展至機構層面。
   
  是次頒獎典禮以「傳承」及「保護兒童」為主題,劉賜蕙期望將「好市民」精神傳承給年青一代。她又強調警隊向來關心青年人的身心發展,隨着警察公共關係科升格為公共關係部,警隊會投放更多資源加強與青年溝通,培養他們的守法防罪意識、正確人生觀及愛國情懷;同時透過教育及宣傳活動,讓社會明白保護及栽培青少年的重要性。
   
  另一主禮嘉賓,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表示,各得獎者為大眾樹立榜樣,期望商界、警方和市民同心協力,使香港成為全球其中一個最有利營商及安居的城市。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顏汶羽則讚揚得獎者展現勇氣、機智和公民責任。
   
  四十名得獎者分別協助警方防止或偵破案件,當中涉及詐騙、盜竊、搶劫、傷人、非禮及虐待動物等罪行;更有市民因拯救生命而獲獎,其中任職物業管理總屋宇監督的楊瑞蓮獲「全年好市民獎」,機警的她先後三次在當值期間發現有住戶在單位內失救,及時報警求助,成功拯救寶貴生命。
   
  「好巿民獎」由警務處公共關係部主辦,香港總商會贊助,並由撲滅罪行委員會全力支持。每名得獎者可獲頒發獎狀和獎金三千元,「全年好市民獎」得主更額外獲頒獎牌及四千元獎金,至今已有超過四千五百名巿民獲獎。
   
  是次頒獎典禮在場內設置展覽,讓出席的觀眾對「好市民獎勵計劃」有更深的認識。展覽將於明日(八月二十九日)至九月四日移師至馬鞍山廣場舉行,除了介紹「好市民獎」歷史的展覽區和漫畫書展品區外,更設有「好市民聯盟」雕塑的「打卡區」供拍照,推廣「好市民」正義能量。警方防騙吉祥物「提子」更會在九月三、四日下午三時至六時現身,向市民派發紀念品,宣傳防騙信息。
 
 
2022年8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2021年第二期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今日(八月二十八日)舉行。圖為署理警務處處長劉賜蕙(右)頒發「好機構奬」予得奬機構代表。
「2021年第二期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今日(八月二十八日)舉行。圖為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顏汶羽(右)頒發「好市民獎」予得奬市民朱宥蔚。
「2021年第二期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今日(八月二十八日)舉行。圖為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右)頒發「好市民獎」予得奬市民馮偉亮。
「2021年第二期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今日(八月二十八日)舉行。圖為署理警務處處長劉賜蕙在頒獎典禮致辭。
「2021年第二期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今日(八月二十八日)舉行。圖為「全年好市民獎」得主楊瑞蓮在介紹好市民故事的展板前拍照。
「2021年第二期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今日(八月二十八日)舉行。圖示表演嘉賓在典禮上宣傳防罪滅罪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