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2022年第二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在2022年第二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盧主席(陳嘉庚基金聯誼會主席盧文端)、各位嘉賓、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很高興獲邀出席第二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頒獎典禮。首先,熱烈祝賀2022年第二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圓滿完成,同時,我也十分欣喜看到香港及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們在比賽中的優異表現,為「嘉庚精神」的傳承帶來無盡的生命力,使華僑華人的奮鬥精神在新時代中散發出越加熠熠奪目的光輝!

  華僑華人是世界上一支重要組成力量,在各個角落都有華僑華人不可或缺的身影。大家都知道,華僑華人有一個特點,就是非常愛國。作為連接祖國與世界的橋樑和紐帶,長期以來,華僑華人對促進中國與各國間的良好互動,促進各國間的經濟、公益、教育交流活動等方面都發揮着積極的作用。陳嘉庚先生以天下興亡為己任、誠信果毅開拓實業、傾資竭力興辦教育,心繫華夏沉浮,公而忘私、國而忘家的傳奇一生值得每一位青少年學習。第二屆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為香港及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們提供了一個深入了解嘉庚歷史和文化精神的契機,讓青少年學習嘉庚先生仁慈忠勇的道義精神和持久不衰的人生激情,對於提高海內外新一代華僑華人的民族認同感和自信心,以及提升對國家、社會及公益活動的關注,尤其對促進和提升香港青少年的愛國愛港精神有極大的幫助。

  希望國際中學生陳嘉庚常識比賽能夠越辦越好,讓世界各地的青少年認識、理解、踐行、傳播和弘揚「嘉庚精神」,進一步凝聚僑心、匯集僑智、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最後,我向各位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祝福,祝各位嘉賓身體健康、萬事順意!



2022年8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