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悉尼「意味香港」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圖)
*************************
  一個充滿香港聲、色、味的繽紛盛會「意味香港」,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澳洲悉尼舉行,讓市民一同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喜悅。活動吸引超過一萬人出席。

  「意味香港」由香港澳洲商會新南威爾斯州分會主辦和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支持,於悉尼Moore Park的Hordern Pavilion舉行。活動讓悉尼市民度過充滿樂趣的一天,同時體驗香港獨特的文化和美食。

  場內設有香港道地美食攤位,亦有舞獅、武術、太極、中國書法示範等表演讓到訪者欣賞。免費乘坐兩輛香港舊式雙層巴士亦是活動一個廣受歡迎的亮點。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在活動透過視像致辭表示,在政府多年來的努力下,香港成為全球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文化和體育樞紐。

  除了介紹全球其中一個最大型的文化項目西九文化區,以及當中新開幕的M+博物館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楊潤雄亦與在場人士分享香港最新體育發展。

  楊潤雄說:「香港運動員在最近的奧運會獲取佳績。政府正興建新的啟德體育園,園區將設有可容納50 000名觀眾的主場館和10 000名觀眾的室內體育館,另外亦正於港島南海濱興建水上活動中心。」

  他補充:「隨着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於今年十一月復辦,我們急不及待見證此盛事帶來的熱烈氣氛。」

  悉尼經貿辦處長林美儀致歡迎辭時表示,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是香港重要的里程碑,「意味香港」正是一個展示香港獨特藝術和文化的好場合,這正與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明確支持香港發展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定位相呼應。

  有關悉尼經貿辦的其他慶祝活動,請瀏覽www.hketosydney.gov.hk/eng/25A/celebrationevents.html
 
2022年8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意味香港」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澳洲悉尼舉行,讓市民一同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喜悅。圖示主禮嘉賓主持醒獅點睛儀式。
「意味香港」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澳洲悉尼舉行,讓市民一同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喜悅。圖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在開幕禮中透過視像致辭。
「意味香港」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澳洲悉尼舉行,讓市民一同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喜悅。圖示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林美儀致歡迎辭。
「意味香港」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澳洲悉尼舉行,讓市民一同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喜悅。活動吸引超過一萬人出席。
「意味香港」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澳洲悉尼舉行,讓市民一同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喜悅。場內香港道地美食攤位廣受到訪者歡迎。
「意味香港」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澳洲悉尼舉行,讓市民一同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喜悅。活動中的太極表演廣受到訪者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