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新加坡經貿辦在越南舉行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晚宴(附圖)
*******************************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新加坡經貿辦)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行晚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約250名嘉賓出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晚宴透過視像發表演講時指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具備穩健的體制架構,資金自由流通,擁有簡單低稅制,在多方面都取得驕人成就。他說:「香港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和最具競爭力城市第五位。」他並補充,香港空運貨物吞吐量在全球亦獨佔鰲頭,也是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
   
  許正宇指出,過去數年香港雖然經歷不同挑戰,其營商環境仍展現韌力。在二○二一年,商品貿易總額達 10.3兆元,超越二○一八年疫情前高峰達15% 以上。現時駐香港的海外及內地公司數目超過9 000間,打破以往紀錄。
   
  許正宇說:「香港的金融及專業服務與國際最佳執業模式和標準接軌,為每位來港營商的人士帶來信心。」 香港企業在越南佔有重要地位,亦是該國主要投資者之一。二○一七年至二○二一年,香港與越南的雙邊貿易以年均11.8%的速度穩步增長。他亦指出,越南現為香港第七大貿易夥伴及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中第二大貿易夥伴。
   
  晚宴吸引了越南不同政商界和外交界人士出席,包括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魏華祥、越南香港商會會長趙錦光、香港貿易發展局東南亞及南亞首席代表黃天偉,以及市內主要商會及行業組織的高級行政人員及外國領事館代表。
   
  晚宴的安排處處展示香港特色,如菜單加入具備香港特色的名菜,越南西貢愛樂樂團演奏多首經典廣東歌曲。此外,一群有聽障的越南學生在晚宴表演民族舞,另一曾獲獎的越南歌劇家亦在晚宴獻唱,體現社會共融及香港和越南兩地的文化交流。
   
  今次為駐新加坡經貿辦繼早前在新加坡舉行晚宴後的第二場大型晚宴,以加強香港和東盟國家的經貿及人文聯繫,亦是該辦事處今年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舉行的第10場活動。



2022年8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3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