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於第十二屆亞太經合組織健康與經濟高層會議分享抗疫策略(附圖)
*************************************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昨日(八月二十五日)及今日(八月二十六日)以視像形式出席第十二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健康與經濟高層會議,與其他經濟體領導人就健康和經濟相關的議題討論及交換意見。
 
  高層會議以「攜手合作,聯繫全球,平衡健康與經濟」(Open to Partnership. Connect with the World.  Balance Health and the Economy)為主題,各經濟體的高級衞生官員就應對亞太地區的各種衞生挑戰,尤其是2019冠狀病毒病,分享見解、願景和經驗。
 
  在圓桌討論環節中,盧寵茂教授分享了中國香港的抗疫策略,他表示:「中國香港的醫療體系獨特,除了應用西方藥物及治療方法外,中醫藥在疫情預防、治療及復康的全過程中亦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抗擊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中西醫會在合適情況下共同制定治療計劃。」
 
  「我們亦使用不同技術平台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內地的滅活病毒技術平台和西方的信使核糖核酸技術平台。事實上,我們必須繼續尋求方法,進一步提升醫療系統,尤其是採納更多創新的策略。」
 
  「在抗疫路上,中國香港得到內地源源不絕的支援。內地不僅提供了大量的醫療物資,亦在很短時間內援建隔離設施。內地衞生專家在強化我們的防疫抗疫措施方面提供了有效及可行的意見。此外,為使身在內地的港人在疫情期間能夠得到持續及便利的醫療服務,我們委託了一間位於深圳的醫院提供受資助的跟進診症服務。上述各項均有效提升我們的抗疫能力,加快社會復常。」
 
  盧寵茂教授強調中國香港會繼續積極與內地融合,並與亞太經合組織的成員經濟體保持緊密合作,加強抗擊疫情的能力,為應對未來的衞生挑戰作好準備。

  盧寵茂教授續說:「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仍繼續肆虐,我們必須繼續團結一致對抗疫症。」
 
2022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一連兩日(八月二十五日及八月二十六日)透過視像會議方式出席第十二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健康與經濟高層會議,與其他經濟體領導人就健康和經濟相關的議題作討論及交換意見,並就本地抗疫策略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