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為「友商有良」嘉許計劃嘉許典禮主禮視像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八月二十六日)下午為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主辦的二○二二年「友商有良」嘉許計劃嘉許典禮主禮的視像致辭全文:

周嘉弘會長(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李基銓副會長(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副會長、二○二二年「友商有良」嘉許計劃籌委會主席)、各位商會代表、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我很高興可以親自出席今次「友商有良」嘉許計劃嘉許典禮,今年已是第13屆。「友商有良」嘉許計劃的主要目的,是協助青年畢業生求職或提供寶貴的實習機會;同時更重要的是,這計劃幫助很多弱勢社群,讓他們有寶貴的工作機會。

  過去幾年,香港飽受疫情衝擊,我們很多年輕人和弱勢社群人士求職面對更大困難。不過我們真的很幸運,亦很感謝「友商有良」這計劃很多良心僱主,即使面對困難的經營狀況,仍全力支持「友商有良」這計劃,讓年輕人及弱勢社群繼續找到工作,可以有施展自己抱負的機會。

  各位朋友也知道,特區政府在面對疫情下推出了很多幫助商界渡過難關的計劃,包括「2022保就業」計劃、「防疫抗疫基金」下已推出六輪紓困措施,另外還有「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預先批核還息不還本」計劃。所有安排均希望協助企業渡過難關,繼續保住就業,使香港經濟保住元氣。我們深信隨着疫情轉變,我們香港人有打不死的精神,繼續發揮「獅子山下」的精神,同舟共濟,共同讓香港可以在疫情過後再創新輝煌。

  最後,我在此再次感謝周會長及籌委會李主席為我們下一代付出這樣大的努力。我很相信通過「友商有良」這計劃,年輕人和弱勢社群朋友一定得到啓發,得到更好的機會。再一次多謝兩位會長的鼎力幫忙。
 
2022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