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二二頒獎禮今日舉行(附圖)
************************
  ​勞工處與香港電台第二台今日(八月二十六日)舉辦「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二二頒獎禮,表揚參與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的傑出學員。頒獎禮以「拼出未來」為主題,10位獲頒「展翅青見超新星」的學員於培訓期間在個人成長、領導才能或工作表現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另有10位學員獲頒「良好表現學員」獎項,以鼓勵他們努力為事業與夢想奮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於頒獎禮致辭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月一日發表的重要講話中,特別提到要關心關愛香港的青年人。他強調,政府一直非常重視青年人的發展,聯同社會伙伴提供不同的培訓和就業機會,致力提升青年人的競爭力,讓年輕人發展潛能,同建香港的未來。
   
  孫玉菡亦感謝各界人士對學員的付出。他認同得獎學員的進步得來不易,除了自身的努力外,亦有賴樂意為青年人提供工作機會的僱主、培育青年人的服務機構,以及與學員同行的個案經理。他勉勵年輕人要裝備自己,把握機遇,努力拼搏,以開創精彩和美滿的未來。
   
  「展翅青見計劃」費用全免,全年招生,歡迎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報名參加。計劃提供的服務包括職前培訓、工作實習訓練、有薪在職培訓,以及由註冊社工提供的個案管理服務。合資格的學員更可獲發放職外職業技能培訓津貼和留任津貼。計劃推行至今,已超過24萬青年人受惠。
   
  詳情可瀏覽計劃網站www.yes.labour.gov.hk。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2112 9932,提供有關計劃的一站式諮詢服務及登記僱主提供的在職培訓空缺。
 
2022年8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二二頒獎禮今日(八月二十六日)晚上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圖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在頒獎禮致辭。
「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二二頒獎禮今日(八月二十六日)晚上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圖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左二)、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劉焱(右二)、署理廣播處長施金獎(左一)和勞工處副處長(勞工事務行政)何錦標(右一)主持開幕儀式。
「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二二頒獎禮今日(八月二十六日)晚上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圖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中)與獲頒「展翅青見超新星」的學員合照。
「展翅青見超新星」二○二二頒獎禮今日(八月二十六日)晚上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圖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右一)與得獎學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