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舉行第九次會議(附圖)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與深圳市委常委曾湃今日(八月二十五日)透過視像會議方式共同主持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發展聯合專責小組(聯合專責小組)第九次會議。
   
  雙方在會上聽取了有關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有限公司、落馬洲河套地區基建配套工程和推進深港創新科技合作的工作進度,深圳市政府代表亦在會上介紹深圳科創園區的最新建設情況,並就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合作區)未來發展交換意見。
   
  孫東教授在會上表示,早前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時親自視察科學園,體現了中央對香港創科的高度重視和肯定,以及對香港貢獻國家科技發展的期盼。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港深創科園)正是香港未來創科發展的亮點基建項目,本屆政府會以前所未有的「香港速度」,加速推進港深創科園早日投入營運,並會積極推動北部都會區的新田科技城的發展。新田科技城將聯動深圳科創園區建設合作區,實現「一國兩制」下,位處「一河兩岸」的「一區兩園」。合作區將集港深兩地優勢,匯聚海內外人才,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
   
  出席今日會議的其他港方代表包括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麥德偉、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以及發展局、保安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教育局、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創新科技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的代表。深圳市的代表來自市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市教育局、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市司法局、市商務局、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市口岸辦公室、福田區人民政府和深圳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發展有限公司。



2022年8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