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StartmeupHK創業沙龍在柏林讓德國初創企業釋放潛能(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與投資推廣署及StartmeupHK以混合模式於八月二十四日(柏林時間)在柏林合辦StartmeupHK創業沙龍,介紹香港為德國和其他中歐及東歐國家初創業界提供的優勢和利益。

  StartmeupHK創業沙龍以「元宇宙和在亞洲規模化發展」為主題,內容包括主題演講和來自香港和德國初創企業和科技公司的代表分享他們在香港營商的親身見解和經驗。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致開幕辭時介紹香港的初創景象。司徒加敏強調:「有賴強大的孵化器、加速器計劃和創業投資者網絡,香港的初創生態系統非常穩健和擁有高應變力。香港現時有多於3 700間初創企業,較五年前增加68%。」

  此外,司徒加敏講述香港作為區內最具活力的初創中心之一的吸引力,並重點介紹香港可提供予企業家的優勢和利益。香港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家,也一直是初創企業的最佳起步平台,能夠提供初創企業一切所需——資金、市場、基建、人才、簡單稅制和友善的營商環境。

  在香港開創業務也讓企業家可以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龐大機遇。司徒加敏說:「粵港澳大灣區是擁有8 700萬人口和19,000億歐元國內生產總值的城市群。作為大灣區的一部分,香港能夠提供直接渠道通往擁有眾多商業機會的龐大內地市場。」

  柏林的StartmeupHK創業沙龍是StartmeupHK創業節的一系列全球前期活動之一。該節為亞洲年度主要初創盛事,將於二○二二年九月五至十日在香港舉行。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司徒加敏八月二十四日(柏林時間)在柏林舉行的StartmeupHK創業沙龍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