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渠務署署長視察部門應對風暴潮措施(附圖)
********************
  ​因本港沿岸一些低窪地方可能會受熱帶氣旋馬鞍帶來的風暴潮影響,渠務署署長彭雅妮今日(八月二十四日)視察較高風險的沿岸低窪或當風地區,了解部門應對風暴潮措施的進度。
   
  政府早前已識別較高風險的沿岸低窪或當風地區,部門間設立了風暴潮預警系統。當收到天文台發出的風暴潮預警後,渠務署會按需要在相關地點實施應對風暴潮的措施。彭雅妮巡視的措施包括安裝可拆卸式擋水板、設置水泵、放置沙包等。此外,渠務署亦已在鯉魚門設置臨時行人樓梯及通道平台,減少居民因海水淹上路面影響出入。
   
  彭雅妮早前亦視察新界多條河道,了解署方人員的清淤工作,包括應用清淤機械人協助,讓清淤工作不受潮汐及天氣限制,保障人員安全和提高清淤效率。在雨季期間,署方會加密巡查轄下排水設施,以及在有需要時進行清淤工作。
   
  此外,渠務署設有「緊急事故控制中心」,當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或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生效時,派遣應變小隊專責處理水浸報告,以及緊急清理淤塞的渠道及河道。渠務署承建商會駐守容易受水浸影響的地點,以便迅速檢查及清理管道,減低水浸風險。
   
  「緊急事故控制中心」亦向有關部門發放水浸情況及主要河流的實時水位資料,以便為救援及疏散等工作做好準備。
   
  彭雅妮提醒市民應盡早完成防風防水浸的措施,當遇到嚴重水浸情況,應盡快撤離。市民亦應時刻保持渠道暢通,切勿放置雜物阻塞排水渠口。如發現公共排水設施有問題,應立即致電24小時渠務熱線2300 1110。
 
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渠務署署長彭雅妮今日(八月二十四日)視察較高風險的沿岸低窪或當風地區,了解部門應對風暴潮措施的進度。圖示彭雅妮(右一)巡視加裝可拆卸式擋水板的情況。
渠務署署長彭雅妮今日(八月二十四日)視察較高風險的沿岸低窪或當風地區,了解部門應對風暴潮措施的進度。圖示彭雅妮(左一)視察鯉魚門設置臨時行人通道平台。
渠務署署長彭雅妮今日(八月二十四日)視察較高風險的沿岸低窪或當風地區,了解部門應對風暴潮措施的進度。圖示彭雅妮今日(左一)巡視杏花邨應對風暴潮的準備工作。
在雨季期間,渠務署會巡查排水設施及進行清淤工作。圖示渠務署署長彭雅妮(右二)早前視察渠務署在新界防洪河道的清淤工作。
在雨季期間,渠務署會巡查排水設施及進行清淤工作。圖示渠務署署長彭雅妮(右三)早前視察新界防洪河道,了解渠務署應用清淤機械人協助河道清淤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