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勉勵非華裔實習生裝備自己開創未來(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八月二十四日)與參加政府部門實習計劃的非華裔學生見面,聆聽他們分享實習的得着和感想,並勉勵他們在投身職場前做好生涯規劃,勇於嘗試不同種類的工作以增值自己、擴闊視野,為未來的事業發展做好準備。

  楊何蓓茵說:「政府一直透過不同途徑促進不同族裔人士均享有平等機會,並致力協助非華裔人士融入社會。作為全港最大的僱主,我們一直致力在公務員團隊中推廣平等就業機會。」

  「為此,公務員事務局自二○一九年起推出為非華裔學生而設的實習計劃,協助他們累積工作經驗和提升就業競爭力,並希望實習經驗能加深他們對政府運作的認識,令有志之士畢業後加入政府,與我們一起服務市民。」

  政府不時就各公務員職系的中文語文能力入職要求進行檢討,並在合適的情況下調低有關要求,使相關公務員職位的中文語文能力要求不高於工作所需,讓非華裔人士與其他申請人一樣在申請政府職位時享有平等機會。

  實習計劃至今已有超過100名非華裔大專學生參與,包括今年參與計劃的28名學生。他們獲安排到不同決策局和部門進行為期約八星期的實習,當中部分實習工作需要實習生運用非華裔語言和對非華裔文化的認識,向非華裔社群提供服務。

  Gurung Pragyanraj在社會福利署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實習。除協助辦公室的日常運作外,他也協助舉辦不同活動供服務使用者參加。他說與服務使用者交流的過程中,既可以擴闊視野,亦獲得難以在日常生活中得到的體驗。

  另一位實習生Bibi Safiyan在民政事務總署種族關係組協助推廣和宣傳工作,包括到不同學校舉行講座和在社區進行巡迴展覽,加深學生和社區人士對非華裔社群的認識。實習經驗令她更有自信,對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更清晰。

  此外,不少參與實習計劃的同學均認同這次實習經驗讓他們發揮所長,服務市民之外,在公務員的指導下完成工作,令他們更了解政府運作,也豐富個人成長和工作經驗,有助他們認清未來工作路向。
 
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八月二十四日)與參加非華裔學生政府部門實習計劃的學生見面,了解他們的實習體驗和得着。圖示楊何蓓茵(後排中)與實習生合照。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八月二十四日)與參加非華裔學生政府部門實習計劃的學生見面,了解他們的實習體驗和得着。圖示實習生Bibi Safiyan分享她的實習體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八月二十四日)與參加非華裔學生政府部門實習計劃的學生見面,了解他們的實習體驗和得着。圖示實習生Gurung Pragyanraj分享他的實習體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八月二十四日)與參加非華裔學生政府部門實習計劃的學生見面。圖示楊何蓓茵與實習生交談,勉勵他們為未來的事業發展做好準備。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八月二十四日)與參加非華裔學生政府部門實習計劃的學生見面。圖示楊何蓓茵(右三)與實習生交談,了解他們的實習體驗和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