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凝──武蹈行旅」舞蹈表演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圖)
********************************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昨日(八月二十三日)於澳洲悉尼舉辦「香港舞蹈團X悉尼舞蹈團:凝──武蹈行旅」舞蹈表演,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並展現香港中西薈萃的獨特文化。

  是次表演由香港舞蹈團和悉尼舞蹈團協作演出,以網上和實體的混合模式,結合悉尼舞蹈團職前舞者的現場表演、香港舞蹈團製作的「凝」網上舞蹈表演及香港舞蹈團網上直播交流環節,以促進香港和澳洲兩地的文化交流。表演受在場約一百名觀眾熱烈歡迎。

  由香港舞蹈團製作的「凝」網上舞蹈表演於二○二○年首次面世,作品捕捉舞者處於舞蹈和武術之間忘卻形體的一瞬,呈現形神極致之美。香港舞蹈團與悉尼舞蹈團透過一連串的工作坊、練習和切磋,在過程中共同學習和創作,將中國舞蹈、武術和西方舞蹈元素糅合,並由悉尼舞蹈團現場演出,呈現協作成果。

  悉尼經貿辦處長林美儀致歡迎辭時表示,「凝」這個名字不單展現舞蹈和武術的跨界別合作,更突顯香港擁有中西文化薈萃的獨特優勢及集合各地人才和培育創新意念的特色。她補充,這正與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明確支持香港發展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定位相呼應。

  林美儀說:「為落實我們的新文化定位,香港特區政府將繼續建立世界級的文化設施和多元文化空間。佔地四十公頃、位於世界聞名的維多利亞港海濱的西九文化區是全球其中一個最大型的文化項目。文化區糅合了本地傳統特色、國際和現代元素,其中M+博物館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是文化區內的最新亮點。」

  林美儀歡迎各地舞蹈團於演藝綜合劇場演出。該劇場預計於二○二四年落成,將成為匯聚舞蹈團體和藝術家共同發展舞蹈藝術及開拓跨領域合作的中心。

  悉尼經貿辦於表演後舉辦酒會,以進一步促進舞者和觀眾的交流,以及推廣香港獨特的文化藝術特色。

  有關悉尼經貿辦的其他慶祝活動,請瀏覽:www.hketosydney.gov.hk/eng/25A/celebrationevents.html



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