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雅加達經貿辦開展「魅力香港」系列活動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圖)
********************************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駐雅加達經貿辦)今日(八月二十四日)開展「魅力香港」專項系列活動,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並推廣香港在藝術、文化、旅遊等方面的最新發展。
 
  駐雅加達經貿辦與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今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合辦傳媒啟動禮,標誌此系列活動正式開始。
 
  駐雅加達經貿辦處長羅建偉在啟動禮致辭時表示,香港乃高度國際化的城市,在享譽全球的商貿範疇外,在其他領域亦引人入勝。他舉例指,當中作為主要地標的西九文化區已集戲曲中心、M+博物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等多項世界級設施於一身,勢成國際藝術文化樞紐。

  羅建偉續指,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下,香港獲明確定位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隨着東九文化中心、位於西九文化區的演藝綜合劇場,以及可作為大型演出場地的啟德體育園落成,香港將進一步鞏固在此方面的優勢。
 
  旅發局東南亞區域總監陳俊文在同一活動致辭時亦指,馬來西亞旅客一向非常熱愛香港,而馬來西亞亦是香港的主要客源市場。隨着香港不同新基建項目的發展,配合各項嶄新體驗,香港期待再次歡迎馬來西亞旅客蒞臨旅遊。

  駐雅加達經貿辦在活動播放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主題曲《前》,分享特區邁進此重要里程碑的喜悅。旅發局亦邀請馬來西亞本地名人和藝術家出席活動,透過互動環節和藝術作品帶出香港的最新旅遊資訊和必到之處,展現香港東西薈萃、新舊交融的特色。

  「魅力香港」系列涵蓋巡迴展覽、文化演出、傳媒聚會等多類活動,介紹特區成立二十五年以來的非凡成就。駐雅加達經貿辦本周末將在吉隆坡舉辦題為「魅力香港:跨躍廿五載」的展覽,作為此系列的下一項活動。



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