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視察母嬰健康院新冠疫苗接種安排(附圖/短片)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到西九龍母嬰健康院,了解健康院為幼童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的安排,並與一些家長傾談,了解他們的意見。
 
  楊何蓓茵聽取了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介紹母嬰健康院為幼童接種疫苗的服務。自上周一(八月十五日)起,家長帶同年幼子女到衞生署轄下28間母嬰健康院接受服務時,可同時接種科興疫苗。
 
  楊何蓓茵說:「我們明白疫情下,父母未必常帶幼兒外出,但絕大部分都會帶幼兒到母嬰健康院接受檢查、評估,或接種各種疫苗,所以母嬰健康院在推廣幼兒接種新冠疫苗方面扮演了必不可少的角色。」
 
  「過去一星期,可能是接種計劃剛開始的關係,在母嬰健康院接種新冠疫苗的幼兒為數不多。我很希望更多家長透過這個方便的渠道為子女接種疫苗,亦同時希望醫護人員加強向家長解說,讓家長釋除疑慮,令更多父母認識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為了進一步方便家長為年幼子女安排接種,所有六個月至三歲的幼兒在下星期一(八月二十九日)起 ,可在五間指定母嬰健康院(西灣河母嬰健康院、鄧志昂母嬰健康院、藍田母嬰健康院、馬鞍山母嬰健康院和仁愛母嬰健康院)接受科興疫苗接種服務。家長可於周五(八月二十六日)上午九時起,透過網上預約系統(booking.covidvaccine.gov.hk),為子女預約有關服務。

  楊何蓓茵說:「保護子女,應安排他們接種新冠疫苗。滿六個月大的幼童現時已可接種科興新冠疫苗,家長應盡快行動,若子女不幸染疫,也可以減少死亡、重症或嚴重後遺症的風險。」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家長或監護人亦可透過網上預約系統,為幼童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醫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科興疫苗。家長亦可選擇透過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逾千私家醫生或診所預約免費接種科興疫苗。
 
2022年8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到西九龍母嬰健康院,了解健康院為幼童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的安排。圖示楊何蓓茵(左一)與一名幼童的家長傾談,了解她對幼童接種新冠疫苗的意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到西九龍母嬰健康院,了解健康院為幼童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的安排。圖示楊何蓓茵(右一)向一名十七個月大男童的家長介紹有關接種服務。旁為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右二)。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到西九龍母嬰健康院,了解健康院為幼童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的安排。圖示一名幼兒接種後獲發接種紀錄,楊何蓓茵(後排左)、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後排右)和為她接種的護士給予鼓勵。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到西九龍母嬰健康院,了解健康院為幼童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的安排。圖示一名十七個月大的男童接種新冠疫苗。

網上廣播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視察母嬰健康院新冠疫苗接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