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香港建築師學會城市規劃建築設計成就展「越界─回憶.實現.變進」杭州及北京站─香港開幕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城市規劃建築設計成就展「越界─回憶.實現.變進」杭州及北京站─香港開幕式的致辭全文:
   
Donald(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蔡宏興)、Stanley(香港建築師學會城市規劃建築設計成就展策展團隊成員蕭國健)、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的開幕儀式,預祝香港建築師學會城市規劃建築設計成就展的杭州站及北京站開幕。
   
  今次巡迴展覽是香港建築師學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活動之一。巡迴展覽首先於今年八至九月在杭州舉行,然後在九至十月移師北京,十月中則會遠征紐約,最後將於十二月初回歸香港。我們十分重視這次的巡迴展覽,除了由創意香港贊助活動,特區政府駐浙江、北京和紐約的辦事處均有參與其中。
   
  今次的展覽以「越界─回憶.實現.變進」作為主題,展出40多件展品,向各地業界和觀眾展示香港建築師於過去四分一世紀在城市化和可持續發展方面取得的豐盛成果。我們希望透過是次展覽,鞏固提升香港建築業界在本地及周邊地區的領先地位。
   
  這亦是香港業界第一次在杭州舉行大型規模建築展,我感謝杭州市人民政府和當地業界組織的大力支持,令展覽得以順利舉行。展覽亦特別邀請到當地建築設計院及企業參展,讓杭州和香港兩地的年輕建築師及建築院校畢業生互相觀摩和交流,加強兩地專業及青年的交流合作。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和支持包括建築業界的創意產業發展。我們會繼續透過創意香港資助本地業界到內地進行推廣和參展活動等,亦會主動連結及支持跨地域合作與交流,推動創意產業成為香港經濟的新動力。

  ​這個盛大展覽同時亦慶祝學會成立65周年,實在別具意義。我衷心祝願今次活動圓滿成功,並祝學會會務蒸蒸日上。多謝大家。
 
2022年8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