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舉行「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附圖)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主講,讓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和轄下部門的同事更深入了解及思考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

  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提出「四個必須」: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必須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習主席也對特區政府提出「四點希望」: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和諧穩定。
   
  孫東教授說:「習主席在重要講話中提到香港創新科技產業迅速興起,勉勵我們要背靠祖國、聯通世界,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習主席親身視察香港科學園時指,國家已將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納入『十四五』規劃,又勉勵科研人員。這充分體現國家對香港創科發展的重視和肯定,也給予我們發展創科最強大的底氣。」
   
  「香港要鞏固基礎科研的優勢,促進產、學、研協同發展,進一步完善創科生態圈。我們亦要進一步深化與內地創科合作,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建設,積極融入國家科技發展大局。我們更要加速香港創科發展的進程,從而全面提升香港的競爭力、驅動經濟的多元發展、為年輕人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提升市民的生活質素,讓市民感受到科技發展為社會帶來的益處。」
   
  孫東教授勉勵同事在制訂及執行政策時,必須以「以結果為目標」的思路,務實有為,敢於擔當,下決心排解民生憂難,積極謀劃香港發展。

  在座談會上,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麥德偉、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副局長張曼莉、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政治助理廖添誠博士及其他同事亦有分享看法和感受。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和轄下部門,包括創新科技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和效率促進辦公室約160名人員出席了座談會。
 
2022年8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讓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和轄下部門的同事更深入了解及思考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圖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在座談會上主講,旁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麥德偉(左)。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讓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和轄下部門的同事更深入了解及思考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和轄下部門,包括創新科技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和效率促進辦公室約160名人員出席了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