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第五屆就職典禮暨新來港學生升讀大學獎學金計劃頒獎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出席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第五屆就職典禮暨新來港學生升讀大學獎學金計劃頒獎典禮的致辭: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范榮彰會長(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會長)、鄧清河永遠會長(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永遠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很高興出席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第五屆就職典禮暨新來港學生升讀大學獎學金計劃頒獎典禮。我首先恭賀服務基金新一屆的領導人員。
 
  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在二○○九年由一群熱心公益的工商、專業人士為支援和協助新來港人士而成立,一直為基層新來港人士和家庭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包括升學、就業、家庭和學童課餘輔導等服務,我對你們多年來的工作充分肯定。
 
  很高興見到基金於二○一二/一三學年成立新來港學生升讀大學獎學金計劃,提供升讀本地認可大學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的資助。我在這裏恭賀今年20位獎學金的得獎者,希望你們努力學習,畢業後為國家和香港作出貢獻。
 
  香港要同建關愛共融社會。香港是全體居民的共同家園。不論是土生土長,抑或是新近來港,一同生活在獅子山這個共同的屋簷下,我們就是一家人。選擇來到這個共同家園,為生活開新篇,背後是對這個城市的一份愛和信任,預載了對這個城市的一份貢獻,值得香港各界張開雙臂歡迎。
 
  特區政府積極協助基層新來港人士早日適應香港的生活,通過非政府機構,在廣東省、福建省和深圳市舉辦「期望管理計劃」,讓準備來港定居的內地人士預先了解香港的生活環境。
 
  在新來港人士來到香港後,政府會安排背景及經驗相近的過來人擔任大使主動接觸,提供適切幫助。我們亦通過地區組織,為新來港人士舉辦適應課程、義工計劃和參觀活動,協助建立互助網絡,早日融入社區。
 
  政府未來會繼續協助新來港人士融入社會。我將在十月十九日發表《施政報告》,現正進行公眾諮詢。我歡迎各位向我和我的團隊發表意見,集思廣益,同為香港開新篇。
 
  習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發表的重要講話,其中一段提到香港人的盼望,是「房子住得更寬敞一些、創業的機會更多一些、孩子的教育更好一些、年紀大了得到的照顧更好一些」。就讓我們所有香港人,不論在香港生活了多久,都一同為這個目標攜手奮鬥。我相信透過全社會凝聚動力,必定可以令基層新來港人士「適應環境更容易一些、生活圈子更擴闊一些、互助能力更增強一些」!
 
  在這方面,我肯定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的工作,並祝會務蒸蒸日上。祝大家生活愉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多謝大家!
 
2022年8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在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第五屆就職典禮暨新來港學生升讀大學獎學金計劃頒獎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出席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第五屆就職典禮暨新來港學生升讀大學獎學金計劃頒獎典禮。圖示(前排左十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會長范榮彰博士、李家超、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永遠會長鄧清河、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和其他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第五屆就職典禮暨新來港學生升讀大學獎學金計劃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