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副局長參觀「玩轉親子樂」巡迴展覽(附圖)
***********************
  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參觀由教育局舉辦的「玩轉親子樂」巡迴展覽。
   
  為推廣「正向家長運動」,教育局於六月至八月期間舉辦巡迴展覽,讓家長認識如何透過親子玩樂與子女共建優質的親子時間,並為子女創造快樂的童年回憶,從而協助兒童愉快和健康成長。今日的展覽於上水中心舉行。
   
  施俊輝即場與家長和小朋友試玩「玩轉親子樂」親子桌上遊戲。他表示:「在職父母需要兼顧家庭與工作,或許未能時常陪伴小朋友,但最重要是與子女進行良好的溝通,讓小朋友感受到父母的關懷,因此,父母可以預留親子專屬的遊戲時間,創造空間與子女溝通。」
   
  「玩轉親子樂」專題展板內容豐富,包括以「點解玩」和「點樣玩」為題的分享及親子遊戲介紹,亦設有精彩影片播放及以「Light家庭」為主題的照相區,更會派發紀念品「玩轉親子樂」親子桌上遊戲。最後一場的「玩轉親子樂」巡迴展覽將於八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在屯門時代廣場舉行,活動時間為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場內所有活動費用全免,紀念品以先到先得形式派發,歡迎家長帶同子女參觀。
   
  此外,施俊輝亦鼓勵家長與子女於暑假期間一起參加教育局舉辦的「童真同心照未來」家長教育短片創作比賽,透過創作短片表達如何建立良好親子關係,亦可趁機創造優質的親子時間。
   
  該比賽分為四個組別:小學組、中學組、親子組及公開組,並將於本年十月透過公眾投票為各個組別選出最具人氣獎。有興趣參與比賽的人士可於八月三十一日或以前經活動網址(www.parent.edu.hk/video_competition)報名參加比賽和遞交參賽作品。
   
  「正向家長運動」透過廣泛和多元化的宣傳渠道推廣正向家長教育,協助家長建立正向思維,宣揚正確教養子女的方法和態度,從而提升家長正面和樂觀的心態,幫助子女有效學習及快樂成長。有關「正向家長運動」的最新活動資訊,可瀏覽教育局「家長智Net」網頁(www.parent.edu.hk)。
 
2022年8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到上水中心,參觀由教育局舉辦的「玩轉親子樂」巡迴展覽。圖示施俊輝(右)參觀展板。
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到上水中心,參觀由教育局舉辦的「玩轉親子樂」巡迴展覽。圖示施俊輝(左一)與家長和小朋友試玩「玩轉親子樂」親子桌上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