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二○二二年《施政報告》地區諮詢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率領一眾司局級官員今日(八月二十日)出席二○二二年《施政報告》地區諮詢會,直接聽取地區人士對新一屆特區政府首份《施政報告》的意見和建議。活動在荃灣官立中學舉行,約100位來自不同背景的市民出席。

  一同出席的司局級官員有12位,包括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以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

  合共兩小時的地區諮詢會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由行政長官和官員聽取20位市民發表意見,觸及的議題相當廣泛,包括土地房屋、交通、經濟、就業、教育、青年、扶貧、醫療和社福等。第二部分是小組討論,市民分為四組,與司長、副司長和局長進行深入討論。行政長官輪流與每個小組的市民交流,聆聽意見。

  李家超說:「我衷心感謝市民在周末抽空參與是次《施政報告》地區諮詢會和發表意見。我和我的團隊十分重視今年十月發表的首份《施政報告》。我們今天收集了很豐富的意見,涉及範圍廣泛,除包括上述議題外,更高興的是與市民就他們日常生活遇到的問題,進行直接交流。我們會積極考慮大家的意見,希望在《施政報告》為未來發展奠下基礎,同為香港開新篇。」

  《施政報告》公眾諮詢在七月底展開,政府在未來一個多月會繼續透過不同形式的諮詢會和社區探訪等活動,廣泛聽取不同界別的團體和人士的意見。公眾人士亦可繼續經不同途徑,包括《施政報告》專題網站和社交媒體,以及電話熱線、電郵、傳真及郵遞等提出意見。
 
2022年8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日)下午與部分主要官員出席二○二二年《施政報告》地區諮詢會,聽取地區人士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和建議。圖示李家超(右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一)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四)聽取市民意見。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日)下午與部分主要官員出席二○二二年《施政報告》地區諮詢會,聽取地區人士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和建議。圖示李家超(前排右三)、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前排右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左二)、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前排右一)和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前排左一)聽取市民意見。
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及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右)今日(八月二十日)下午與部分主要官員出席二○二二年《施政報告》地區諮詢會,聽取地區人士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和建議。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日)下午與部分主要官員出席二○二二年《施政報告》地區諮詢會,聽取地區人士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和建議。圖示李家超(左三)、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左二)、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左五)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一)與市民交流意見。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日)下午與部分主要官員出席二○二二年《施政報告》地區諮詢會,聽取地區人士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和建議。圖示李家超(右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三)、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右一)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左一)與市民交流意見。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日)下午與部分主要官員出席二○二二年《施政報告》地區諮詢會,聽取地區人士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和建議。圖示李家超(右二)、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右三)、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右一)和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右四)與市民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二十日)下午與部分主要官員出席二○二二年《施政報告》地區諮詢會,聽取地區人士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意見和建議。圖示李家超(左三)、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左二)、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左四)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左一)與市民交換意見。

網上廣播

二○二二年《施政報告》地區諮詢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