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規劃署更新經中央調配機制檢視的空置校舍用地清單
***********************
  ​規劃署今日(八月十九日)公布,該署已更新經中央調配機制檢視的空置校舍用地報告,並已上載至規劃署網站。

  該報告反映最新一輪的檢討結果,並檢視14幅空置及即將空置校舍的長遠用途。其中八幅用地建議作房屋發展,餘下六幅用地則建議作政府、機構或社區用途。
   
  中央調配機制自二○一一年實施以善用空置校舍用地作長遠和短期用途,至今規劃署已先後檢視了共250幅空置/即將空置校舍。其中大部分的用地(161幅)已善用作/將用作公共房屋、過渡性房屋、及政府、機構或社區用途和非政府機構的短期用途等。另外36幅用地可供申請以短期形式作社區、機構或非牟利用途,六幅用地則礙於用地限制或其他原因,現時不適合使用或未能提供使用。餘下47幅用地全部或大部分屬私人土地,該類土地的使用一般由私人土地擁有人經參照適用的法定規劃用途及地契條款決定。就空置校舍用地的最新情況,公眾人士可聯絡有關的管理單位。
   
  有關報告已上載至規劃署網站(www.pland.gov.hk/pland_tc/info_serv/vsp/index.html),並存放在規劃署設於北角政府合署和沙田政府合署的規劃資料查詢處供市民參閱。
 
2022年8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