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出席香港電腦通訊節2022開幕典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今日(八月十九日)出席香港電腦通訊節2022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許主席(香港電腦商會主席許健生)、張會長(香港電腦商會創會會長張耀成)、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出席由香港電腦商會主辦的香港電腦通訊節2022開幕典禮。
   
  香港電腦通訊節自二○○四年首次舉辦以來,一直深受市民和業界的歡迎和支持,至今已經成為香港資訊科技界的年度盛事。今年舉辦的電腦通訊節更適逢第二階段消費券的發放,我希望大家能夠把握機會,在場內善用各個支援消費券的電子支付平台,盡情購買心儀的電子科技產品,在享受電子消費的樂趣之餘,也一起帶旺經濟,一舉兩得。
   
  今屆電腦通訊節除了網羅最新的資訊科技產品外,大會也緊貼潮流,在會場設置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科技體驗區,當中包括電競體驗場館。另外,由於香港經歷了兩年多的新冠疫情,市民都更加重視身體健康和體魄鍛練,我知道大會今年會繼續設立虛擬運動體驗區,讓大家可以藉科技體驗不同的運動項目,一嘗當運動員的滋味,我希望大家能夠樂在其中。
   
  這場歷時兩年多的疫情不但改變了我們的日常生活習慣,其實也加快企業數碼轉型的步伐,令不少企業明白到以創新的數碼營運模式有助他們增強競爭力,在「疫」境中能逆轉勝。我十分高興大會今年首次設立數碼轉型專區,展出不同範疇的電子營商方案,讓業界朋友能夠交流心得,協助中小企進行商業配對。我希望各位都能夠有所收獲。
   
  同時,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與業界夥伴並肩同行,協助各行各業數碼轉型。我們會持續推行不同的資助計劃,例如科技券計劃,支援本地企業使用科技服務和方案的升級轉型,提高生產力和競爭力。此外,特區政府在今年六月成立了數字化經濟發展委員會,匯聚業界精英和專家學者,全力為香港謀劃數字化經濟發展的方向,以帶動香港未來經濟多元發展。在各方努力下,我深信香港的數字化經濟發展進程將會不斷加快,而數字化元素將能全方位地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
   
  最後,我要感謝香港電腦商會多年以來推動數碼生活普及化,並致力促進香港資訊科技業界的長足發展。我祝願今年的香港電腦通訊節圓滿成功,各位參展朋友貨如輪轉,各位參加消費的朋友滿載而歸!謝謝大家。
 
2022年8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