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署推出「創新意念‧匯聚香港」網站(附圖)
************************

  創新科技署主辦的「創新意念‧匯聚香港」網站啟動禮今日(八月十八日)圓滿舉行,標誌着本港大學及科研機構結合創科力量,一同為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作出貢獻。
 
  創新科技署設立「創新意念‧匯聚香港」網站,目的是展示本港大學及科研機構的研發成果,提供一站式平台以聯繫大學、科研機構和業界,推動技術轉移及成果商品化,協助業界提升效益以至升級轉型,加強競爭力。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於啟動禮致辭時說:「香港的大學有很多頂尖的學者和專家,他們的研究領域十分廣泛,具前瞻性,因此在創科發展中,香港有『從零到一』的突破能力,我們非常珍惜香港這幾十年來得來不易的寶貴結果,香港許多研發成果亦備受國家以至國際肯定。」他表示,期望通過「創新意念‧匯聚香港」網站展示各項研發成果,有助促進學術界、研發機構和業界緊密合作,共同推動香港創科及「再工業化」的發展,以帶動經濟多元發展、拉動香港經濟增長、創造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於啟動禮致辭時表示,創新科技署會持續改善「創新意念‧匯聚香港」網站的功能和豐富其內容,結合本港創科生態圈其他重要的組成部分,並將會逐步加入28間InnoHK研發實驗室的成果。她說:「我們期望『創新意念‧匯聚香港』網站能夠不斷擴展,凝聚香港的創科力量,致力將香港科研成果商品化。」
 
  其後,孫東教授聯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麥德偉和一眾主禮嘉賓攜手主持「創新意念‧匯聚香港」網站啟動儀式,網頁正式啟用。
 
  政府一直致力強化本港科研優勢,投放了大量資源,並在增加創科基建、匯聚人才、推動研發、支援初創及成果轉化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措施,結合「官產學研」各方的努力,令香港整體創科生態越趨蓬勃。 
 
  「創新意念‧匯聚香港」網站目前涵蓋六所科研機構和六所大學所展示超過360個研發成果。有關研發成果之詳情,請瀏覧「創新意念‧匯聚香港」網頁(www.innovationhub.hk)。



2022年8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