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雅加達經貿辦在斯里巴卡旺市舉辦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午宴(附圖)
*********************************
  ​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駐雅加達經貿辦)今日(八月十八日)在文萊斯里巴卡旺市舉辦午宴,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並加強香港與文萊和東南亞國家聯盟之間的經貿及人文聯繫。
   
  駐雅加達經貿辦處長羅建偉在午宴致歡迎辭時表示,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年以來持續求進。香港在各方面的穩固地位,包括作為最具自由度和競爭力的經濟體、首屈一指的國際金融中心、以法治聞名的司法管轄區,以及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樞紐和最繁忙的空運港口,均證明其在「一國兩制」框架和《基本法》基礎上的成就。

  羅建偉亦表示,香港和文萊的雙邊貿易近年持續攀升,自二○一七年起每年平均增幅超過四成。在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倡議等策略下,香港會繼續成為進入中國內地市場和世界各地的首選跳板。

  他續指:「香港自今年五月起陸續落實多項便利旅客入境的措施,今年稍後更將舉辦一系列商貿和體育盛事。我們期待海外旅客再次蒞臨,親身感受這城市的無比活力。」

  出席是次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誌慶活動的嘉賓包括中國駐文萊大使于紅、文萊馬來工商會副會長Haji Mohammad Hanafi bin Pehin Orang Kaya DiGadong Seri DiRaja Dato Laila Utama Haji Awang Abdul Rahman、文萊斯市中華總商會署理會長李春金、文萊船運協會主席林芢永,以及香港貿易發展局馬來西亞代表何淦杏。來自文萊經濟發展局等當地政府機構的高層代表亦有出席。

  約60名當地各界代表踴躍出席午宴。駐雅加達經貿辦未來數月將繼續舉辦一系列活動,介紹特區成立二十五年以來的非凡成就。
 
2022年8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駐雅加達經貿辦)今日(八月十八日)在斯里巴卡旺市舉辦午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圖示駐雅加達經貿辦處長羅建偉在午宴致歡迎辭。
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駐雅加達經貿辦)今日(八月十八日)在斯里巴卡旺市舉辦午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圖示(左起)文萊船運協會主席林芢永、文萊馬來工商會副會長Haji Mohammad Hanafi bin Pehin Orang Kaya DiGadong Seri DiRaja Dato Laila Utama Haji Awang Abdul Rahman、駐雅加達經貿辦處長羅建偉、中國駐文萊大使于紅、文萊斯市中華總商會署理會長李春金,以及香港貿易發展局馬來西亞代表何淦杏主持祝酒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