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就提升抗疫運輸事宜回應傳媒查詢
*****************

  就傳媒有關進一步提升抗疫車輛接送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呈陽性人士由香港國際機場(機場)前往指定社區隔離設施服務的查詢,政府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七日)回應如下:
 
  為配合政府的檢疫安排,消防處於今年三月三十日起安排二十多座位的抗疫旅遊巴以定時定點形式,接載於機場對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呈陽性的抵港人士前往指定社區隔離設施。每日由上午九時至凌晨零時,每三小時一班。
 
  在上述時間以外,政府亦會安排其他抗疫車輛接送檢測呈陽性的抵港人士前往指定社區隔離設施。消防處於今日凌晨約四時亦有按需要安排抗疫車輛接送三名對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呈陽性的抵港人士由機場前往指定社區隔離設施。
 
  由八月一日至十六日,消防處每日安排抗疫車輛接送十至五十名在機場對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呈陽性的抵港人士前往指定社區隔離設施。
 
  為配合政府的最新檢疫安排,消防處由今日中午開始增加機場抗疫車輛的班次,每日由早上六時至凌晨一時,每半小時一班;以及每日由凌晨一時至早上六時,每一小時一班。
 
  由運輸及物流局牽頭的抗疫運輸專責組,會繼續檢視有關點對點交通服務的運作情況,並按實際情況和需求,聯繫各政策局及部門,適時調整服務。



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6分